【奉天逍遥】记那个令人惊艳的夜晚

之前突然想到的一个脑洞


       奉天说,他听说有人要在毕业宴会上对自己告白。玉逍遥每每想起君奉天说话时那神神秘秘一幅要看好戏的表情,心头就五味杂陈不是滋味。

       有人要对自己告白,你高兴个什么劲啊!又不是有人要向你表白!啊不对……你不向自己表白就算了,还想看别人向我表白呢?玉逍遥心里糟乱一团,原本欢聚的好心情也被彻底破坏了。

那究竟是谁要向自己告白呢?玉逍遥百思不得其解,以至于整个宴会之上他心内都忐忑不安,看谁都感觉奇奇怪怪,仿佛下一秒对方就要奔过来向自己告白一样,然而这个人却怎么都不会是君奉天。

       那小默云是干嘛呢,眼睛老是不停往自己这里瞄是什么意思?难道是他要来向自己告白吗?玉逍遥只觉得这想法简直是疯了。算了,还是不去想这些莫名其妙的了,望着一大桌的美食,还是吃最要紧。

       酒过中旬,玉逍遥忍不住揪着君奉天道:“奉天,你说有人要来告白,我怎么没看见呢?”

君奉天笑了笑,怡然自得地举着高脚杯道:“急什么,还早呢,说不定人家在酝酿呢。”

       “切!”玉逍遥嗤笑一声:“我还是觉得你是在故意耍我的可能性比较大。”

       “叉烧包好吃吗?”君奉天答非所问。

       玉逍遥手里的筷子顿了顿,但听君奉天又道:“这家的叉烧包是特色,我特意为你选的。”

       玉逍遥反应了半天才难以置信地解读出君奉天是为了让自己吃到这家的叉烧包才特意选了这家店举办毕业宴会的意思,他回过头去望着君奉天,却无法再从他的笑容里解读出更多的意思。

       “哦,是吗?”玉逍遥淡淡地回答,举起了手里的红酒杯,却被君奉天拦了一半。

       “别喝太多呢,一会还有人要向你告白呢。”

       “呵呵……”玉逍遥面上透着粉晕地笑了起来,他摇了摇头,举着酒杯往别桌去了。

 

       “哎哟,大师兄诶!”

       “毕业了没人跟我抢香肠了,不好玩了。”

       “大师兄,要不要考虑来我的城市,我家也是一线大城市,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一起吃喝玩乐啦!”

       “算了吧,我们大师兄是要回家继承千万家产的,人家还等着回家谈恋爱呢,谁来跟你吃喝玩乐呢!”

       “话说大师兄,大学四年真的没有看对眼的姑娘?”

       “眼光别太高啊哈哈……”

       玉逍遥与人喝酒谈笑,偷偷地瞥见灯影下的君奉天,他还是那么帅,那么迷人,忘不掉,却每看一眼都更想要拥有。这个城市就是奉天的家,而自己,是要与他一起留下还是回家继承家业?

 

       宴会结束了,玉逍遥也没有等到有什么人来向他告白。他于是自信满满地回到君奉天身边,理直气壮道:“奉天,你居然耍我?!”

       “啊?”

       “看到没,大家都散了”,玉逍遥指着陆陆续续散离酒店的同学道:“哪有什么人来告白啊?”

       君奉天眨了眨眼,扯着玉逍遥小声道:“唔……说不定人多了害羞,人家想趁着人少过来……”

       “我听你胡说八道……”玉逍遥想了想,君奉天的话似乎又有些道理,可是……真的有人要走过来告白吗?

       于是玉逍遥傻傻地愣在原地,过了好久才发现人都走完了,却并没有人过来告白,一时间只剩下自己和君奉天两个人了。玉逍遥诧异地回头看着君奉天,一种异样的感觉扑面而来,难道……

       心忽然扑扑乱跳了起来,君奉天也站起了身,拉起了玉逍遥的手便往酒店外走去:“不早了,我们也走吧。”

       玉逍遥此刻已猜到了些什么,却是无法完全确定,他犹豫地开口:“奉天,你说今天有人要向我告白,究竟是真的假的?”

       “真的。”君奉天回眸一笑。

       那现在只剩下奉天和自己了,难不成要向自己告白的人是奉天吗?

       酒店外是一座跨江大桥,此刻已日落西山,昏暗里,路边的灯火闪烁,照亮着君奉天半边俊颜。他在晚风轻拂里捧住了玉逍遥的脸:“玉逍遥,我喜欢你很久了,你的余生可愿与我共度?”

 

       默云徽离开酒店走到中途,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聊得太兴奋了,把包落在酒店了,于是他一路狂奔回酒店,却在跨江大桥前来了个急刹车。

       那……那里是……默云徽震惊地擦了擦自己的眼睛,没错啊,他看到夜色里,是二师兄君奉天在亲勿大师兄玉逍遥。

 

       若干年后,同学聚会,有人问大家还记得学生时代见过最美好的画面是什么吗,默云徽扶着额头脱口而出:我见过最美好的画面,是那年夏天,跨江大桥上,在无人的夜,二师兄亲勿大师兄。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天的大宝贝-任吾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