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遥】红尘共渡逍遥踪(第一章 星河补天手)

暮雪青丝少年时的第二部,我来了

文/月夜弦

文案:那一袭白衣散发,温润淡薄的身影,平为他添了几分寻常未有过的出尘脱俗之气,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温软柔弱的君奉天,可他终究还是他的奉天,温暖依旧,缠绵依旧,爱恋依旧。

===

本部共两条线,一条是玉门世家线,另一条可以自行猜测一下

===

第一章  

       “只不过……人家未必肯施救。”玉鸣泉蹙着眉头道。


      “怎么说?”


      “依你所描述的伤情,天迹身躯曾遭受了重创,且都是非同凡响的兵器,普通手段根本不可能修复他的伤躯。”


      “的确如此,所以我才束手无策,只能让他陷入沉睡状态延命。”


      “江湖中有一个补天派门,擅长补天织网,他们的修织圣术,堪称巧夺天工,而他们门派之中,技术最高超的,便是他们掌门的女儿秋未雨,人称星河补天手,不仅一手补天技能出神入化,长相也是世所罕见的美人。若是以她的绝技来为天迹修复伤体,应是可以完全恢复。”


      “这门派我倒是没听过,也不熟悉,那可以请玉门主前往相请此人相助吗?需要什么代价……儒门和正道也会尽力周全。”


      玉鸣泉瞟了皇儒一眼,略带嘲讽道:“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是有何难处么?莫非……你们两家有仇?”


      玉鸣泉瞪了皇儒一眼:“胡说什么!要相请补天门派的星河补天手,并非难事,只不过,这秋未雨,正是数百年前,与玉逍遥订下婚约的未婚妻。”


      “啊?!”皇儒大惊:“这……”


      “你们只知天迹出身玉门世家,却应该不知他是如何出来的吧?”玉鸣泉一脸讥讽神情道:“当初玉门世家与补天门派交好,定下婚约,两家长辈见俩人都已成年,便商量要趁早把婚事办了,谁知玉逍遥心性顽劣,更不愿迎娶补天派的秋未雨,于是竟留下一纸休书,自此离开了玉门世家,去江湖上四处游荡了。”


      “竟有此事?!”皇儒震惊,想不到天迹在玉门世家竟然还有这段往事。


      “后来玉逍遥入了云海仙门,一去不返最后成了天迹的事你们也都知道了。当年秋未雨被弃婚,自然是对玉逍遥心生愤恨不满,所幸那休书及时被兄长藏起来烧毁了,若是流传到秋未雨的手里,却不知要怎样恨之入骨,满江湖追杀了。”


      “哎,真是造孽啊!”皇儒感叹:“那这可怎么办是好?若是秋姑娘得知要医治的人就是当年对他弃婚的玉逍遥,定然不肯施救了。”


      “所以我说,难啊!”


      “可是……玉门主,我想你们肯定也不愿看着天迹就此沉眠不醒吧?不论当年恩怨,想来过了这么多年,该恨也恨过了吧,若是她万一肯相助,我们还能试试谈其他的条件?”


      玉鸣泉勾了勾唇:“天迹的事,玉门世家自会想办法,先让我见见君奉天。”


      “好吧,请随我至昊法修堂,我为你引荐。”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天的大宝贝-任吾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