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逍遥】暮雪青丝少年时(番外——加戏风波)

       地冥老说对第一部《暮雪青丝少年时》不太满意,要求加戏,于是里面有这么一段戏,但是并没有上演,因为最后被删除了。那我们先来看看原剧本,再来说被删除的原因。


      天迹在仙脚百无聊赖,揽镜自照,看着镜子里神仙般的浅蓝人儿不由感叹:“哎,似我玉逍遥这般姿容出众、性格乖巧可爱、温柔深情又专一的苦境好男人,哪个不是对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这样一个大大大宝贝,怎么就唯独奉天老是不待见我呢?哎……奉天啊……为什么你就是不为我的美色所动呢?”


      就在天迹兀自唉声叹气之时,小丑傀一上了仙脚,送来一封信。天迹展信一看,内容大致是地冥想邀请天迹去永夜剧场作客,并且特意为他准备了从苦境最著名的烤鸡摊上买来的烤鸡以及从湾湾来的美味烤香肠,宣称味道绝赞,不容错过。原因则是地冥有求于他。信中还附上了烤鸡和香肠的照片,十分诱人了。


      天迹冷哼一声:“哼,有求于我?想不到地冥也有求我的一天啊!”他转脸对送信人道:“凭什么叫我去我就得去啊?”


      傀一鄙夷道:“天迹,你不去难不成是你怕了?”


      “哼,谁怕了啊!”天迹到底是对信中提及的美食动了心念:“要是我到了永夜剧场发现名不副实的话,我就打爆地冥的头!”顺便也去看看地冥究竟搞什么鬼。


      于是天迹过去的时候,真的发现地冥准备了一桌的美食正在等他。


      “太阳这是打西边出来了啊?地冥,你没有烧坏脑子吧?”


      地冥优雅地抿唇一笑:“随你怎么想,我今天诚心招待你是真。这些都是我特意提前数日去订的,味道绝美,平常可是吃不到的哦!”


      天迹在桌边坐下,嗅着烤鸡和香肠的香味,早已垂涎三尺了,却不忘丢给地冥一个白眼:“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呵呵……谁说无事呢,眩者正是有事求你,所以才会投你所好啊。”


      天迹抓过一根香肠,美滋滋地享用了一口:“说吧,何事求我?”


      地冥眼神掠过天迹身后神谕:“我想借你的神谕用一天。”


      “嗯?”天迹诧异:“你要我神谕做什么?!”


      “放心,我不做坏事,就借一天,我保证准时归还。”


      天迹有些不情愿:“你又不是没有佩剑,为什么要借我的?!”


      “要是你有顾虑,我可以暂时把我的神泣先给你。”


      “呸!”天迹一脸嫌弃:“我才不要你的佩剑!”


      “玉逍遥,你就看在我花了好大功夫为你准备这一桌美食的份上,别小气嘛,就借给我使一天,一天就好。”


      天迹本想拒绝,但是眼下吃都吃了,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短,这个要求好像也没什么损失,要拒绝倒是有些难以开口。


      只听地冥又道:“你要是愿意借给我,我可以再帮你订几顿,免费送到仙脚。”


      天迹很认真地看了眼地冥:“地冥……你这么不惜代价,该不会是想拿我的佩剑去做坏事坑害我吧?”


      地冥使劲摇头:“不会不会,我说了,绝不是去做坏事的。”


      “那你到底要拿我的佩剑做什么?”


      “这嘛……是我个人私事,恕我暂时不方便说。”


      “只借一天啊?”天迹看在烤鸡和香肠的面子上,勉为其难地松了口。


      “感谢!”地冥难得一见地双目放光,高兴地接过神谕,咧出大大的笑脸:“眩者说话算话,从明天开始免费为你提供这个规格的烤鸡和香肠七天。”


      天迹咂咂嘴,这香肠绝了,真是太好吃了。抹了抹嘴又不忘回头叮嘱:“地冥,我警告你哦,要是让我知道你拿我的神谕做了坏事的话,我绝不饶你!”


      “呵呵呵……玉逍遥,你尽管放心好了……”


 

      送走天迹之后,地冥握着神谕,激动又欣喜:“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君奉天在德风古道,正为天迹入魔的事焦头烂额,突然傀一过来传话,说地冥约战他,地点在不归路。


      约战?莫名其妙!不过君奉天还是去了。


      “地冥,你为何要与我一战?”君奉天问。


      只见地冥手持神谕,剑指君奉天,带着难以掩饰的狂傲:“君奉天,仔细看清楚这把剑了吗?”


      “嗯?”君奉天皱眉,原以为地冥手中握着的是神泣,却有一股莫名熟悉感卷绕而来,再仔细一看,不由大吃一惊,居然是玉逍遥的神谕!


      “怎会是神谕?!地冥,你对玉逍遥做了什么?!”


      地冥一阵嘲笑:“这就开始紧张了,君奉天,你很紧张玉逍遥啊?”


      “你把玉逍遥怎样了?!他的佩剑为何会在你这?!”君奉天动怒了。


      “玉逍遥的佩剑为何会在我这,你可以自己回去问他呀”,地冥指尖轻轻抚过神谕剑身:“但是……那也得你有命走得回去才行!”


      “你……惹怒我了!”君奉天正法出鞘,剑指地冥。数百年后,神谕正法,第一次剑锋相对。


      地冥按住心头激动,低声沉喝:“来吧,君奉天,拿出你的实力,与我一战吧!”


      两处身形闪动,剑光疾闪,激战之中,神谕正法难以避免地数度交锋,每一次的碰撞,都激荡人心。战,酣畅淋漓;剑,剧烈交锋。


      君奉天很生气,气的不仅是地冥莫名挑衅,更是地冥故意拿神谕来和自己对打,简直其心可诛。


      “和自己搭档百年的佩剑对打,感觉如何?爽吗?”战斗中地冥言语挑衅。


      “你不配拿神谕!”


      地冥十分不屑地冷笑:“可惜啊,你不得不接受神谕现在正在我手上的事实,君奉天,实话告诉你吧,我想拿神谕跟你对打很久了!玉逍遥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吧,你应该感谢我,让你的正法有和神谕对战的机会!”


      “住口!你再不停手,别怪我手下无情!”


      “无情?哈哈哈……”地冥仰天大笑:“对我?还是对神谕呢?”


 

      却说天迹离开永夜剧场之后,想着自己的佩剑就这样被地冥骗走了,心情十分不爽了,虽然他吃了一顿好料,但是还是觉得不爽快,于是不知不觉就踱到德风古道去了。天迹去找君奉天,却被告知君奉天被地冥约战而去,地点在不归路。


      “啊?!”天迹大惊:“什么?!”地冥刚刚才把自己的神谕借走,莫非是要……不会吧!简直是难以想象啊,地冥竟敢拿神谕去和奉天对打,简直也太可恶了吧!这么恶毒的事情居然也想得出来!


      天迹急忙转道,往不归路狂奔而去。到的时候,果然看见地冥手持神谕,正和君奉天打得不可开交,神谕正法的碰撞声响彻天际。


      “我靠,给我住手!”天迹扬手,指尖一动,地冥还在持剑与君奉天拼命之际,神谕突然一阵抖动,便自动脱离了地冥之手,在空中划出一个惊险弧度,接着便飞回了天迹手中。


      “地冥!你竟敢拿我的神谕打奉天!你……你找死!”天迹怒气冲冲直入战团。


      “玉逍遥,你没事!”君奉天看到天迹,又惊又喜。


      天迹迅速与君奉天站做一处,用神谕指着地冥:“你答应过我不会拿神谕做坏事的,你现在怎么解释?!”


      地冥眼见事情败露,却一点也不紧张,反正他和天迹之间,本来就是仇敌,也不嫌多这一桩仇。只见他慢条斯理地抖了抖袖子,扯着高傲的笑意道:“我没什么好解释的,事情就是你看到的样子。我就是拿你的神谕对战君奉天了,如何?”


      “你……”天迹气结:“太可恶了,你耍我呢?!”


“怎么回事,玉逍遥?”君奉天不解地看向天迹疑问。天迹却难以回答,心虚得脸上发红。


      见状,地冥讥讽道:“怎么,不敢告诉你的好师弟啊?”

      

      “地冥,你敢惹我,我以后见你一次打你一次,把你打得做狗爬你信不信?!”天迹不敢回君奉天话,只是对着地冥恶狠狠道。


      “呵呵……我好期待啊玉逍遥!”


      “你……你快给我滚了!”


      “我劝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安慰你的好师弟吧,呵呵呵……”地冥得意洋洋地嘲讽道,知道见好就收,于是说完便化光而去了。


      “气死我了!”天迹气急败坏道。


      “到底怎么回事?你的佩剑?”


      “奉天……你没受伤吧?”天迹不好意思说自己被地冥的美食贿赂,很没有节操地借出了神谕。


      “你……”君奉天欲言又止,本想追问,却不想玉逍遥为难,最后还是作罢:“算了,我没事。”


      天迹却红着眼圈扑进了君奉天怀里:“奉天……你都不主动请我吃饭!”


      “嗯?”


      “地冥居心叵测,这次是我着了他的道,我很抱歉……可是我……”


      “你哪一次出去吃饭我没有替你付钱?”君奉天幽幽道。


      “奉天……你以后只陪我一起吃饭好不好?”天迹委屈又撒娇道。


      “我在儒门,经常和云忘归玉离经一起吃饭呢……”听到君奉天这么说,天迹就郁闷地垂下了头。


      君奉天观察他丧气表情,无奈叹了一声,又道:“那你呢?”


      “我以后只跟奉天一起吃好吃的好不好?”天迹仰起脸,撒娇得像个小兔子。


      “这么说,你还跟谁一起吃过好吃的啊?”君奉天皱眉追问。


      天迹急忙摇头:“没有没有……都不是!”


      “好了,以后别再轻易交出佩剑了”,君奉天郑重地看了眼神谕,轻轻握了握天迹的手:“神谕正法,是永远不会剑锋相向的呢。”


      “嗯!”

 

事情是这样的,君奉天和地冥看过剧本后都没有发表异议,玉逍遥却在看完剧本后,直接宣布拒演。


我:“玉逍遥,你为什么拒演?”


玉逍遥(一脸不屑):“我是那种会为了一顿吃食就出卖自己佩剑的人吗?”


君奉天斜眼,眼神示意:你是。


地冥笑而不语。


玉逍遥:“你们都什么表情,逍遥哥我可是有骨气的人,怎么可能……为了吃的……做出这种没有原则的事呢!


我:“哦……那据我所知,你好像曾经为了一只烤鸡主动向君奉天认败过?”


玉逍遥白眼:“据你所知,你知道个毛线!我跟奉天……那能一样吗?”


我:“哦……那是不一样。”


玉逍遥:“所以我是绝对不会演这一段的!”


我:“好吧,随便你了,你决定就好。”


君奉天和玉逍遥走后,我对着地冥道:“你看,不是我不给你加戏,是人家不肯演。”


地冥冷眼带杀:“明明是你的剧本太无聊了,怪我!”

===

这糟糕的三角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奉天的大宝贝-任吾逍遥 | Powered by LOFTER